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HAN

!2017年結!


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天,

也是瘋狂地清相債(吐血XD

來打一下總結!

回來來今年發生了很多事呢,找不到一個系統(?)去寫,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生活是一面鏡子,我們努力追求的第一件事,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尼采

今年總覺”放棄“了很多?

最大感觸是遇到人生首次朋友絕交的體驗吧,

早前在FB打了一篇,貼在這邊。

這一年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頭一次遇到人際上很難過的事。

我是風象雙子座,有點飄忽矛盾不擅長表達感情,但內心還是很重感情的。當時是很難過,回想起自己處理得不好,這種感受是很深刻的。

嚴重似情侶講分手—

回想起那時的我反應真的很難捉摸哈哈,因為太難過我把對方送我的心意卡/合相全部送回去(有沒有收就不知道了)直頭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這個人了,還寫了首送別的詩(咩鬼)。

當時我有不停問自己“為什麼?”

“我以為”是一個難過的字啊,直到最近不知看到什麼覺醒一個道理—“其實我根本就不了解你”

人是沒有可能百分百了解另一個人,何必執著呢,在一起的時候感覺是真實的就夠了,至於我以前一直尋求一個“解釋”,其實也不用執著,放生自己吧。

不知是不是因為是風象,原來自己比想像中放下得快(?)因為跟她有算多的共同朋友,“會不會影響其他朋友關係?”但這個煩惱很快解開了—首先要清楚“這世界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啊”,你討厭我我也沒辨法,最多不跟你接觸吧,而且人際是雙向的,不強求。

雖然一直說“沒所謂”,但其實內心很怯,一直很怕碰到面,直到今次event又碰見她,咦我原以為自己又會再崩潰,居然,什麼感受都沒有,鬆了一口氣。後來又巧合地近距離再碰到面,觀察了一會兒,真的,沒感受到什麼啊。莫明地想起一句對白:「我獨自去左東京迪士尼啦,但原來都唔係想像中咁好」大概是掉轉的意思吧XD

之前我說過,這矛盾誤會就像是往心臟打一顆顆釘,就算解開了誤會,傷害已經做成了,還是會留下一個個洞。很多事情根本沒有對錯之分。原來時間真的能治療(當然更重要還有音樂和電影)這個人真的在我生命中fade out了。

再深的傷口,還是會結疤,不再痛了。

最近看了500 days of summer,很大感觸是,男女主角因為投其所好而一起,最終都沒能開花結果,女主當了別人老婆。當時我強烈地想“如果從沒有遇到這個人就好了”,但像500 days/la la land那樣—他們成就了對方。

我覺得自己經此一疫也改變/成長了很多,每個相遇都是注定的,好人壞人,都是有原因的。覺得自己對人際更從容,對喜歡的朋友努力表達心意(盡力)那令我更珍惜眼前人,謝謝一路陪我走的朋友們,遇到你們是畢生的幸運。被說event合照笑得很開心(哈)當我悟出這些道理時,也開朗了不少,就喜歡笑了,見到朋友當然是很高興啊,更重要是真正體會到這個人從生命中消失了,沒有一絲感情牽動到,這真是太好了。

Stay strong,我是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x)接下來,靠著朋友獲得的力量走下去,也不會害怕認識新朋友,每種相遇都是緣,總有得著的。

--下次有人跟我絕交我還是會提首詩(唔好)--

就是慶幸比較能let go,

年尾也為我這個煩惱(?)劃上一個句號。

接著說說工作,

突然有機會寫劇本(?!

以前從未寫過的,

那時我剛想轉工,被告之轉職位了,

說起編劇,我想起一位朋友,

當時我跟她剛畢業,進不同的大學,我讀CM她讀電影,

被問到我想做production的哪個pose,

我當時不太喜歡cinematography的群體參與(?)

就不打算將來工作做電影,但她說了句,

覺得如果我入行(電影),會很適合做編劇,因為我喜歡文字

雖然她可能是隨口說說,但我又有記在心XD

然後現在突然之間有個機會寫,

雖然最後唔個出唔出到世(笑)

寫劇本確實是挺好玩,

大概是喜歡觀察人類

但,同時也在找自己的可能性(轉工意味?

也第一次接了freelance,

時間管理得不好chur到傻哈哈,

但也是很好的體驗!

未來一年,

大概想試更多不同的事,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三分鐘熱度

另外,另一方面的人際(戀愛)也是充滿經歷(笑)

嗯,所以我最近多看了愛情片XDDDDDD

特別喜歡500 days of summer(上面也有提到)

記得跟朋友討論過,我覺得:

人要遇到喜歡的人,同時對方又喜歡你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然後他回答:所以二人關係才會持久。

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我還是有個相當完整的愛情觀(笑)

哈作為浪漫主意者,這種事當然是隨心,

yet to come.

=======================

啊對了!買了ほぼ日5年手帳!

其實一直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這本是5年的,

感覺很有意思!!

因為今年2X歲(喂

接下來5年的人生大概是最精彩多變的哈!

2018年開始我要每天寫~

來個開箱文~

=======================

未來一年的目標,

因為這年休息了很久,

下年一定要再多產一點!

主要想upgrade電腦再作業,

然後放低了一整年的創作也要開始了!

希望遇到更好的人和事(心)

各方面都加油!

要用一句來總結的話,莫明地想起:

where I end and you begin.

對自己說的,過去了就let go吧,

新的自己已經準備出發了!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