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HAN

🌸Viola Progress 100日🌸


是說我在3個多月前開始學中提琴!(不是小提琴喔

一直想做這種progress片XD

看到youtube有人是violin 365 days progress這樣,我就動起拍片的念頭

嘛~不過都是隨便練習拉(離cover的程度還很遠啦

而且,基本上是我自己想拉的歌(笑)

(老師教的曲還有好好拉啦

=====感性時間=====

為什麼會學呢?(明明已經學很多樂器

其實早在初中的時候已經想學弦樂(大概是因為金弦X

但當時在學鋼琴沒時間金錢學啦

而且也不想用家裡錢學

結果就在想那就等畢業工作後學吧

然後是妹早在一年前先學大提琴的

我當時沒有一起學,是因為還在忙COS/攝影/BAND的事情吧

為什麼又會在3個月前學呢,

說起來有點...感性(笑)

就在大半年前經歷了一點前所未遇的人際問題

自己也意外了,畢竟像風一樣的我居然也誤中了地雷,也就是太認真了(笑

那段時間覺得人生有點混沌,

有點低潮,

同時BAND也沒在玩了,工作上又有點停滯(?)

其實這件事這段時間,好像讓生活節奏失速的我能停下來,好好思考人生

想著想有點改變,

就試著學一種新樂器!

音樂,也許真的能治癒心靈,

沒有音樂我就不能活了...吧?(茶)

==============

中提琴和小提琴的抉擇困難啊;口;

最後我因為喜歡低音的樂器就挑了中提琴~

學琴那邊可以讓我租2個月琴!

所以影片裡前期的都是租回來的琴,後面才是我買的琴~

前者是15吋,我現在的是15.5吋,

其實也大挺多的(也會重一點)所以要時間適應的~

挑琴挑了很久,結果選了比較柔的音色,是溫柔的男孩子

他叫NEWT(心)

特地在100日做這個影片!

自己看回也有一點點感動(欸)

雖然並沒有拉得很好,但我會想起初學樂器的感覺,

喜歡做的事從來都不是100﹪快樂(咦

我現在還記得,初學琴的頭幾星期其實很沮喪XDD

因為還不習慣夾琴,好像怎樣也夾不到琴的樣子

也會全身肌肉痛,

可能是性急了點(X)

但不知為何從沒有想過放棄XDDD

最記得有一次學完琴去吃晚飯,

叫了一碗丼飯,右手拿筷子,左手拿匙羹

然後左手手抖到,膠羹都拿不起(!)

自己也很意外!

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大概)

類似是這種初學的心情其實是滿有趣的~

遇到難題就咬緊牙關衝過去!

最後一首是四月是你的謊言!

跟我家小薰說句,一年後你的公生已經會拉琴啦(X

目前學的目標是想玩cover(艸

不排除也想玩樂團(艸

啊...但我還是覺得看中音譜號好難,我現在看到像智障一樣(X

不過我也是很隨心的~

也許在某天我有機會會突然不學了(?)

但至少會記著曾經努力過的感覺!

就像是活著的感覺吧!

平時在ig也有記錄的~

有興趣可以加:cys0602(需request


bottom of page